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桂林市党员律师到桂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19-11-15      访问量:797

         根据桂林市司法局统一安排,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律师廉洁自律意识,牢记遵纪守法理念,时刻做到警钟长鸣,2019年11月7日下午,桂林市司法局、桂林市律师行业党委、桂林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行业32个党支部书记、91家律所主任等127人到桂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穗南,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邹淇和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全程参加了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参观桂林监狱现场合影

         在听取监狱长情况介绍后,大家首先参观了罪犯监舍、警示教育长廊等场所,然后在罪犯食堂集中。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私欲面前放纵自己,贪图名利,收受贿赂,忘记了党员初心和使命,最终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听到这位曾任某县工业园区局长声泪俱下的犯罪忏悔,大家深感震惊,现场感受和领悟到了国法之威严、自由之可贵、贪欲之危害,我们必须不断增加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律师。
        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董忠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律师胸中要有戒尺,常怀敬畏之心;二是讲政治讲正气,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守住法律底线,搞好行业自律,不断提高依法办案质量和水平。






来源:桂林市律师协会
文/图:李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