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南宁市法学会、南宁市司法局到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开展“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3-02-20      访问量:716

        2023年2月16日,南宁市法学会、南宁市司法局与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开展涉外法律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南宁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委员钟敬,南宁市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班正杰、南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四级主任科员潘韦薇,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主任肖敏、鲁学武律师(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蕾律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讲师),律所创视行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王金鹏参会,就如何让广西涉外律师在东盟各国站稳脚跟、如何从法律服务层面助力南宁成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都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钟敬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南宁市法学会的角色定位和南宁市扩大开放合作的战略布局,指出涉外律师要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项政策及RCEP规则的学习和研究,借助东盟国家优质资源,形成“涉外投资、法律先行”的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模式,促进南宁经济发展。

        潘韦薇主任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南宁市涉外法律服务市场的供需情况,以及律所开展特色涉外法律服务的情况,以便更好地完善南宁市涉外人才培养方案。她指出,律所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立足南宁市涉外法律服务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推动广西企业“走出去”。

        肖敏主任介绍鼎峰所概况、境外分支机构运行情况及涉外业务发展历程,并分享了拓展涉外业务的探索经验。鼎峰所自2022年1月25日与马来西亚(吉隆坡)罗章武律师事务所互设海外办事处以来,持续为在中国投资的马来西亚企业和个人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还与柬埔寨等其他东盟国家律师事务所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参会人员合影

        钟敬秘书长对鼎峰所积极探索“法律先行、共促发展、合作共赢”的服务模式表示认同,希望鼎峰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东盟法律业务实践,为东盟法律人才培养、政法司法协作等贡献力量。

来源:南宁市 广西鼎峰律师事务所

编辑/校对:吴岚南、唐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