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广西律师协会财务专门委员会召开“律所财务管理规范化”专题研讨会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 2022-07-20      访问量:871

        2022年7月14日下午,广西律师协会财务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财务委”)在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事务所财务管理规范化专题研讨会”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农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专委主任刘思妤主持,财务委13名委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刘思妤主任主持

俞锟副主任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规则》,参会委员对专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组织机构、委员资格取消、工作计划等规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本次会议还就《广西律师协会财务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由参会委员全票表决通过。

        随后,委员会副主任俞锟就财政部《律师事务所相关业务会计处理规定》作《律所财务管理规范化》专题讲座,由浅入深的从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和会计制度的历史沿革,到新规下律师事务所的会计处理、财务规范化管理、税负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精彩解读。参会委员围绕专题讲座,就律师事务所规范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税务合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及建议。

        农锋华秘书长对本次会议的成果以及财务委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农锋华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紧密结合目前开展的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专项活动,体现了一个务实、切实履职的财务委。专题讲座的研讨紧跟政策,深层次剖析律师行业财务规范化管理问题、律师行业的税负问题,对解决律师行业深层次问题有很大的意义。农锋华秘书长期许财务委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现场

文:张菁,图:黄俊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