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到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调研慰问

时间: 2020-01-13      访问量:2,809

视频链接:点我播放

        2020年1月8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一行到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慰问活动。百色市司法局副局长李茂兴、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陈莉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自治区司法厅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一行到广西祺光昭来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优良的办公环境是开展工作的基本保证。”
         黄都恒处长在参观律所办公场所时提到,优良的环境能够给予律师们愉悦的办公情绪,只有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更易于开展工作、提高效率。黄处长对祺光昭来所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功能齐全表示赞赏。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是工作核心的理念”
         黄处长参观党员活动室时指出,律师事务所应注重党建工作建设,加强队伍质量建设,多学习、多付出、多做事,让党员律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工作中要多发掘、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培养优秀的后备力量。

“优良的文化底蕴要传承下去!”
         黄处长给每个正在办公的律师问好时一眼就认出了王心雨实习律师,在2019年6月自治区举行“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王心雨实习律师代表百色市参赛并获得二等奖,根据其父亲和师父真实故事拍摄的参赛作品《梦想的延续 荣耀的传承》给所有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黄处长得知王心雨的父亲也在祺光昭来所时,激动地说到:“优良的文化底蕴一定要传承下去!父辈的艰辛、付出、努力和奋斗这些优良品质影响了年轻人,在新时代用新观念去理解、去吸收这样的好思想,让更多的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苦干、实干为建设和谐法制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让律师队伍越来越壮大、质量越来越高。”

“律所宣传工作一定要坚持做!要做好、做强、做大!”
         黄处长对祺光昭来所善用新的形式、新的载体来开展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律师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黄处长指出,好事就要宣传!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利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号召,就是要让我们利用好新媒体信息时代的广阔舞台,传播律师正能量的各种信息。黄处长表示在新媒体创新工作中会遇到诸多困难,希望大家延续现有的激情,戒骄戒躁在往后的宣传工作中做好、做强、做大,让更多的人们群众看到真实的、优秀的我们。

“以民为本、不忘初心、投身社会、方得始终”
         黄处长看着祺光昭来所一年来所参与的法律援助案件和社会公益普法活动汇总单时凝重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是恒久不变的古训。为民服务永远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宗旨,不断地、无私地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才能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法制社会扎下坚实的步伐和人民群众基础。感谢所有人为公益事业的付出,让社会变得更美好、更阳光、更活力。把好自己内心的关,不为名利去做形式主义的活动,踏踏实实为民服务,始终记得律师所应当背负的社会责任!”
“帮助有梦想的人去实现它”
         在得知祺光昭来所与万国法考培训学校联合开设了百色万国法考培训中心时,黄处长提出:“新时代有新的机遇、新的运作模式。敢为人先、切实为司法考生提高优质的培训服务是一件好事。近水楼台先得月,祺光昭来所的律师应该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前来参加培训备考的考生提供一切尽可能的有利帮助,帮助有梦想的人去实现它!”黄处长表示,人才孵化、人才输出是队伍建设的顶梁柱,一定要把这个孵化基地搞好!为我国法制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

有总结、才有新思想,有新思想、才有新成绩。



         黄都恒处长组织召开调研工作总结会。黄处长说:“有总结、才有新思想,有新思想、才有新成绩。”会上先由所主任黄典春同志汇报了祺光昭来所一年以来在各个方面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百色市司法局副局长李茂兴、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陈莉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指导意见。随后,黄处长针对律师工作,从“执业权益是否得到保障”“执业当中最大的困难和阻力是什么”“希望上级部门提供怎么样的帮助”等实际问题认真的询问并听取现场律师的真实心声。黄处长作总结:“看到百色律师有这样的精神风貌我感到开心和欣慰,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保持这样的热情。新所成立,万事开头难,但是你们要相信组织,有困难可以提、有想法就说,大胆的迈步向前开展你们新一年的工作!组织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期待下一次我们的再次见面!”随后,黄处长给与会的所有人员送上了新年祝福,调研慰问活动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黄处长的到来给予了全所律师极大的鼓舞,大家互相勉励,势不辜负组织期望,再创新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