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苦练基本功 提高履职能力

——广西律师协会在武汉大学举办律师管理人员履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18-05-30      访问量:2,581

        2018年5月17日~22日,广西律师协会在武汉大学举办律师管理人员履职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主持开班仪式。
        黄都恒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各级律师协会的理事以及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其能力素质高低直接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工作实效和对外形象。他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内在学习动力;要珍惜机会,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律师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规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为期6天的培训班重点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新时代中国律师的初心和使命等主题,邀请武汉大学、武汉市委党校以及湖北省的专家教授和知名律师进行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到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现场党性教育,聆听近代中国革命发展历程,教育参训人员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在努力实现“中国梦”中建功立业。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根据参训对象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内容丰富的课程设计,所学内容不但贴近工作实际,而且有利于大家了解和掌握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更新了工作理念、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为广大律师管理人员搭建了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沟通的平台。 
        培训期间,黄都恒秘书长率队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商讨于今年4月初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的落实措施,就利用寒暑假期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与公证学院选派实习生到广西律师事务所实习以及互派师资为对方律师(学生)授课形成了初步意见。此外,黄都恒秘书长一行还与湖北省律师协会就加强律师行业党建的方法措施、筹备办好今年的中南六省律师论坛进行了交流。
        各级律师协会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广西部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等共60人参加培训。 

(文:刘莹、黄 永万,图:黄永万)
  
培训班现场
 
广西律师协会秘书长黄都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主持开班仪式
  
参训学员参观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
 
结业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