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所动态

市所动态

“知史爱党守初心,奋进喜迎二十大”—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赴武鸣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时间: 2022-06-30      访问量:706

        律师党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广大党员的奉献热情和进取豪情,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经广合所党委研究决定,于2022年6月24日—25日组织各支部党员律师及律所非党员律师、行政人员赴武鸣纳天党建文化园开展为期两日的“知史爱党守初心,奋进喜迎二十大”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助农采茶,助力乡村振兴

        来到纳天党建文化园首日,党员律师们来到助农活动一线,体验茶叶采摘工作。广合所党委创新活动形式,将党建活动与同战疫情保生产相结合,通过助农采茶活动,一定程度解决当下采茶人手不足问题,减轻疫情带来的损失,促进茶农增产增收。同时增强广合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助农生产第一线。

律师们助农采茶合影留念

        红色歌曲大家唱

        在“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中,律师们采用独唱、对唱、小合唱等多种形式,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娘子军连歌》等多首经典红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对伟大祖国和美好生活的赞美,唱出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壮志豪情。大家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让参与活动的律师们在红歌中集体接受一次红色感化和红色教育,同时也鼓舞了士气,激励律师们要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为法制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律师们合唱演绎经典红色歌曲

        过政治生日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本次活动中,广合所党委为入党时间在6月的杜培荣、罗德昌、骆兴国、李成渝等四位党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政治生日”会。

党委书记、主任黄志文为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律师送上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

        党委书记、主任黄志文为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党员律师送上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四名党员律师轮流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生活分享了入党故事,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政治生日”会实现了“一个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鼓励了在场的各位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了党建示范的引领作用。

        参观党建文化园

        6月25日上午,全体党员律师一同参观了纳天党建文化园的“红色记忆”步道,重温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感受我党艰苦卓绝,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救国大业与兴国大业,并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的历程,巩固拓展我所长期以来坚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黄志文主任带领广合所党员律师参观“红色记忆”步道

        在“红色记忆”步道后,党员律师们参观了纳天党建馆,通过观摩纳天党建文化园党建宣传、党建示范点3D全景演示,体验独特新颖的党建党史知识考核测试小程序,让大家对党务基本知识、红色革命伟大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切身地体会与理解。

重温入党誓词

        在宣誓墙前,党委书记、主任黄志文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律师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宣誓声在纳天党建文化园响起。广合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用铮铮誓言表达出为党、为国家、为法律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意志。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律师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律师的本职工作做贡献,实现党建引领所建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广西广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