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

委员会介绍

宗旨:深入研究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总结、交流、指导广西律师刑事辩护经验与实践,协调解决律师在刑事辩护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律师创造良好的刑事辩护环境。

职责:

(一)调查、总结、反映广西律师在代理刑事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立法、司法、行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办法。

(二)依法维护律师执业合法权利,保障律师刑事辩护与代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受到错误刑事追究的律师提供有关帮助。

(三)研究提出制定刑事领域律师执业规范、行业规则、行为准则的意见建议。

(四)举办刑事业务培训或讲座,开展刑事理论研究和业务研讨。

(五)收集、整理与律师办理刑事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理论研究成果等资料,编写业务操作指引,为律师办理相关刑事业务提供指导。

(六)参加国内、国际刑事领域的交流协作,学习、借鉴国内外刑事辩护理论与实践经验,扩大对外交流与宣传,提高律师刑事业务水平。

(七)加强与全国、各省区市律协相应专业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


委员会动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