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委员会介绍

宗旨:适应新形势下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对律师提出的专业化、国际化的要求,发挥广西律师在知识产权传统业务领域及信息技术、高新技术信息网络和其它高新技术领域的作用,提高广西律师知识产权传统业务领域的执业水平,为广西律师拓展信息网络和高新技术领域法律服务市场提供指导,建设高素质的广西知识产权专业律师队伍。

职责:

(一)举办知识产权业务培训和讲座,开展知识产权法律理论研究和业务研讨。

(二)收集、整理与律师办理知识产权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理论研究成果等资料,编写业务操作指引,为律师办理相关知识产权业务提供指导。

(三)对知识产权法律、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开展调查研究,从专业角度提出立法、司法意见和建议。

(四)加强与有关知识产权立法、司法、行政部门、教育研究机构的配合与交流,推动建立广西律师知识产权专业活动社会支持网络。

(五)发挥广西律师在信息网络和高新技术领域的作用,加强理论研究、拓展法律业务、促进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有关互联网和高新技术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规范的制定。

(六)推进广西律师与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为互联网及高新技术行业提供法律帮助,推动行业高速发展。

(七)组织开展与国内外知识产权律师的交流与合作。

(八)加强与全国、各省区市律协相应专业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


委员会动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跳转